7.24.2009

臺北聽障奧運藝術月開場 -- 明華園超炫白蛇傳免費觀賞喔~


高雄世運剛結束,再來就要迎接九月份的台北聽障奧運了~
在台北的我們,如果當初沒有時間可以參與高雄世運
就在台北舉辦的聽奧,當然要給他大力地捧場!!!

為了迎接聽奧,聽奧籌委會規劃8月份為「臺北聽障奧運藝術月」
邀請國內外知名藝人及藝文團體舉行大型演出活動
第一檔活動,就是被譽為「臺灣的驕傲」的明華園歌仔戲團
帶來的《超炫白蛇傳》國際經典版

最最重要的是.........這場表演是免費的..........

這樣的好康~當然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嚕!!


以下的介紹擷取於 (1) 台北聽奧提供的新聞內容 (2)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032378.shtml)

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是喜愛歌仔戲的觀眾「一生至少要親身體驗一次」的大戲,每當劇中高潮「水漫金山」以兩百噸超強水柱從天而降時,被「波及」的觀眾不但不以為忤,還high到最高點;劇中,孫翠鳳身兼武旦、青衣,唱、作、打、變臉樣樣來,還吊著鋼絲登上廿層樓高的雲端。

孫翠鳳透露,有回她踩著鎮暴水柱騰空而上時,不慎被打落的繡花鞋當場斷成兩截,讓她心生恐懼;苦惱的是,劇中她得甩水袖,最怕強風來搗蛋。但觀眾熱烈的掌聲,讓她忘了恐懼。

明華園總團藝術總監陳勝福表示,《超炫白蛇傳》已引起國際的矚目,近年國外的邀約不斷,不過,由於製作龐大,跨海的經費跟技術難度頗高,因此才會研發出結合電腦動畫的構想,為跨海的裝備瘦身。目前可以確定的是2010年將前進上海世博會,明年夏天前往日本,進而進軍歐洲,預計在五年內巡迴世界,因此,8月2日在臺北聽障奧運藝術月的開場,也可說是《超炫白蛇傳》國際版全球首演的初試啼聲。

明華園成功融合傳統戲劇與現代科技,將劇場舞台技術、聲光特效、精湛演技,做完美的結合,同時透過「白蛇傳」這個古老的民間傳說,摒除語言的障礙,現場準備有6個500吋大螢幕、中英文字幕與手語翻譯,讓國內觀眾與國際友人親身體驗臺灣的傳統藝術之美。

#表演時間 : 98年8月2日 晚上7:30

#表演地點 : 臺北兩廳院藝文廣場

(就是中正紀念堂中間的大廣場,跟之前雲門免費表演的場地相同)

#索票方式

【聽障人士索票】

˙索票時間:7月21日起 週一到週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00
˙索票地點:臺北聽奧籌委會 臺北小巨蛋1樓(臺北市南京東路4段2號)
˙索票方式: 憑殘障手冊(限聽語障)索取;每人限兌換二張

【一般觀眾進場方式】

在固定時間依序排隊領取色卡,再依照所領取到的色卡,依據各色卡的入場時間分批入場。
1. 開放索取色卡時間:8月2日(週日)上午11:00 ~ 下午1:00
2. 索取地點:中山南路側 自由廣場大門旁的服務台
3. 索取張數:一人最多索取4張色卡,每張色卡代表一個座位,不得額外佔位。
4. 入場時間:下午4:00起,開放持第一個顏色色卡入場,20分鐘後開放持另一種顏色色卡入場,每隔20分鐘開放一次。




【另外有規劃較外區的觀眾席,這一區不加以管制

只要工作人員將座椅排好之後,觀眾隨時可以進場。】

歡迎大家一起來為聽奧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