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9

華麗優雅的婚禮花藝--Malon's Wedding



地點:台北兄弟飯店2樓蘭花廳

風格:華麗優雅

花藝佈置:相片桌、大相框架、主桌桌花、新娘捧花、主婚人胸花、新郎胸花

事前規劃 :

新娘子—Malon是一個OL,老公就是我那最疼老婆的哥哥,既然是哥哥嫂嫂的婚禮,做妹妹的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大力相挺,會場佈置和總召就全包了,也希望能讓因為婚事而超級忙碌的哥哥嫂嫂可以輕鬆一點


當初場地會選在兄弟飯店,是因為那是我們家從小吃到大的飯店,食物、服務品質我們都覺得不錯,本來想訂14樓川菜館的宴會廳,但因婚宴當天場地已被人家訂走了,所以退而求其次,選擇2樓的蘭花廳

蘭花廳的場地沒有很大,最多只能容納21桌,場內因為桌子排得會比較滿,空間變小,如果做走道花會很容易被撞倒,也不是很明顯;加上場地因桌子太滿也無法陳列舞台,沒有辦法做大型的舞台花柱,所以我建議只做主桌桌花,讓所有的空間都可以利用到淋漓盡致。餐廳外面的部分倒是還蠻寬敞的,可以好好加以利用

場外佈置的部分,因為空間很大,在正常的收禮桌和大相片外,我建議再擺一張大桌子當相片桌。因為大家常用的小圓桌可以佈置的地方有限,這次有個大空間,我就規劃讓相片桌也變成佈置的重點,用一張大長桌,來呈現更多的設計


##CONTINUE##

因為是自家人的婚禮,所以除了我這個大妹有貢獻外,小妹也準備了一個糖果蛋糕要送給哥哥當新婚禮物,正好有個大相片桌,就一起把糖果蛋糕規劃進去

因為餐廳有賣生猛海鮮,所以要擺收禮桌的後方,有一個小小的水族箱,裏頭有龍蝦、活魚之類的海鮮,雖然平常看起來很美味,但擺在婚禮會場,還是覺得很詭異,所以Malon決定請朋友幫忙設計一張輸出當Welcome Board把水族箱蓋掉,一來可以避免奇怪的水族箱出現在會場,二來還多了Welcome Board,真是一舉兩得的設計


用輸出貼住的部分,原來是個水族箱,蓋住後完全看不出來
原來的木框還變成Welcome Board的邊框,效果很棒!

兼當Welcome Board的輸出,新娘朋友友情贊助


除了提供輸出外,還主動幫新人設計了桌卡
上頭有新人的漫畫圖像喔~有朋友真好!

兄弟飯店有送一點簡單的佈置,有金色和粉色可以選擇,哥哥喜歡華麗熱鬧,所以選了貴氣的金色。可以搭配金色的顏色並不是很多,比較適合的顏色有紅色(華麗熱鬧風)、香檳色(金光閃閃風)粉色(低調奢華帶點柔和),但因婚禮在夏天,如果使用紅色+金色,會讓整個會場感覺太溫暖,不適合用在台灣炎熱的夏天,所以我建議Malon花藝設計的部分,可以用香檳色或粉色,讓整個感覺比較輕盈。後來Malon選擇用香檳色+粉色兩色混搭,規劃就大致底定了

婚禮花藝

在相片桌的部分,因為用了一張很大的桌子,所以設計一定要豐富一點,避免讓桌子太空洞。飯店在擺桌子的時候,已經鋪好了緞布和金色的紗,所以佈置時,只要考慮桌面的部分即可

我將相片桌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預備擺放小妹提供的糖果蛋糕,大概占了桌面的三分之一;其他的部分,就用花球、相本、新人相框照、蠟燭和花瓣來佈置。這次使用香檳玫瑰和鐵達尼粉玫來做整個會場的主花,兩個色彩搭配而成的花球,華麗中帶著優雅,再繫上粉橘色的緞帶,很有歐洲宮廷的感覺

花球+粉橘色的緞帶,走歐洲宮廷風

糖果蛋糕因為買的時候,只買材料,所有的折裝、裝袋和外表的佈置都要自己動手做,所以從婚禮的三天前我們就開始在家裡做家庭代工,還把小妹的同學找來幫忙,大夥人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把所有的糖果裝到親手折的盒子中。有關裝飾的部分,因為紙盒本身就有顏色,我本來建議做一些花球和蝴蝶結局部點綴即可,但小妹看了別人的糖果蛋糕,堅持要加入羽毛,緞帶也是她挑的--米白色的底有金色漩渦的圖案,反正這個糖果蛋糕是她送的,我沒什麼意見,只是在佈置的時候,將整體的感覺呈現出來就可以了,後來發現,這樣的裝飾,還真的蠻好看的^^

我們要把最右邊的平面紙張折成中間的提袋狀
再把上方的糖果(李媽媽特地從美國帶回來的)裝在紙袋裏
然後再封口成左方的完整小包裝




然後就可以把裝好糖果的小提袋一層一層地堆疊成蛋糕狀

蛋糕的每一層都用緞帶裝飾,底部再用一圈羽毛圍起來
中間穿插著鮮花做成的花束,頂部再放一個花球
糖果蛋糕就大功告成啦~~

相片桌其他的部分,我用了兩個高低花球加上花瓣和燭光,襯托大相片本和新人的相框照片,讓大家在看照片的時候,也可以欣賞一下美麗的花朵和佈置,讓整體會場的氣氛更加融合

相片桌佈置

花球、花瓣加蠟燭,讓相片桌看起來更豐富

點了燭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變得超浪漫~~

相框是婚紗公司送的,燭杯是新娘提供的

一些小創意加一點小裝飾,相片桌就有專業佈置的感覺喔~

大相框飯店也已經幫忙架好,下面鋪上金色的紗,所以我只用兩個花球簡單裝飾,中間再用長春藤串起、拉線條,增加一點律動感,雖然是很經典、簡單的佈置,卻可以得到很棒的效果,所以只要用對方法,佈置婚禮其實沒有那麼難喔~

花球佈置的大相框

經典、簡單的佈置,就可以有美美的效果~

因為主桌有分菜,不會用到桌面,所以桌面可以拿來作佈置桌花。主桌桌花延用香檳+鐵達尼粉玫的花球,總共用了一個大花球、三個小花球再加上燭杯做裝飾,不管坐在那個位子,盤子轉動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桌花,伴隨著燭光搖曳,吃飯也變得很有情調

主桌桌花,用花球+燭光,簡單的桌子頓時變得浪漫起來~

再來就是重點的新娘捧花了。Malon的白紗整體的感覺蠻華麗的,上半身有很多珠珠、亮片裝飾,裙子的部分則是細紗的澎澎裙,有一點點花朵蕾絲點綴。我建議她選用圓形下面拉一點點線條的捧花,讓整體的感覺不要太複雜,但又有一點延伸的下垂線條來豐富下半身的澎裙,Malon尊重專業,對型態沒有太大的意見,再來就是顏色和花朵的選擇了

因為整個會場是用香檳和粉玫搭配,所以我建議她可以用比較不一樣的顏色來凸顯新娘的與眾不同。因為Malon喜歡浪漫、優雅一點的感覺,所以我挑了一些紫色和粉色的捧花樣式給她參考,但是選擇的過程中,有兩個捧花的感覺她都很喜歡,正巧兩個捧花是紫、粉各一,很難做決定,我就跟她說,兩個顏色我們都用,只要顏色選得好,做起來一樣會有她想要的感覺,而且還可以兩個顏色都用到。最後我選用色彩變化最多的玫瑰作為主花,這次使用的是紫天王搭配鐵達尼粉玫,兩種顏色都很柔和,不僅不會有衝突,在相互襯托下,顏色更加地亮眼,中間搭配一些小綠果和白臘梅,增加層次感,再用長春藤和臘梅拉下垂的一點點線條,整個華麗又優雅的新娘捧花就完成了

柔美的紫色加粉色,讓整個捧花的色彩更鮮明

活潑的線條,襯托新娘的俏麗

新郎胸花,與新娘捧花搭成一套

漂亮的新娘捧花和胸花,能讓新人進場時的幸福感覺更洋溢

主婚人的胸花,還是用蘭花最大器,以虎頭蘭為主花,搭配玫瑰和一些小配花,打個法式蝴蝶結就很美了

主婚人胸花,蘭花還是最首選

後記

不知不覺這場婚禮已經過了快2年,我的小姪子也已經7個多月了 (可愛小姪子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eimabenny-1105/),不過重新回顧之前的東西,就會發現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的。加上當時身兼總召,一直跑來跑去的,時間實在不夠分配,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佈置婚禮會場,技術和設計應該都會更加精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