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9

浪漫溫馨的婚禮花藝-Cherry's Wedding

地點:台北國賓飯店樓外樓

風格:浪漫溫馨

花藝佈置:樓梯、相片桌、大相框架、新娘捧花、主婚人及新郎胸花

事前規劃:

新娘子—Cherry在銀行界工作,她那非常體貼的老公也在同一間銀行上班,近水樓台先得月,也因為緣分,將他們倆牽在一起。以前我曾在國賓的樓外樓吃過喜宴,覺得那個場地給人的感覺很溫馨,因為場地方正,每一桌也都不會離主桌太遠,整個晚宴流程就會讓人感覺比較有參與感,而不是只是去吃ㄧ頓飯,也可以近距離的感受到新人精心設計的晚宴內容。

跟新人共同去看過場地後,我建議可以佈置幾個地方:由於樓外樓一定要由十九樓爬一段樓梯才可以到達,並沒有電梯可以直達,所以樓梯一定要佈置,可以指引賓客到達晚宴場地,樓梯的起點新人也放了一張放大照,由於賓客不會在那裡停留太久,所以只要簡單裝飾一下即可。

收禮桌的部份,由於國賓會送一盆花放在上面,加上桌面空間並不大,所以就沒有額外佈置了。相本桌國賓則是用一張長桌子擺設,而非一般的小圓桌,所以我建議這個地方可以好好佈置,因為新人的婚紗照幾乎人人都會看,如果周圍可以搭配一些花朵的裝飾,感覺就更浪漫了。新人的放大照國賓會用粉色紗做簡單的裝飾,我想可以利用一些花球再加強照片的美感。

場地佈置討論完了,就要決定主題色彩了,國賓樓外樓的整體色彩比較偏向溫暖的木頭色系,桌布和口布也都採用米白等淡色系,加上新郎新娘都是個性很溫和的人,所以我建議他們可以採用比較淡雅的色彩,如粉色系、白色系等等,來營造一個溫馨的婚禮,正巧新娘子和我也有同樣的想法,色系就以粉色加白色為主體色。

在和新娘子討論新娘捧花的過程中,很快地新娘就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樣式:圓形的美式捧花,下方拉出一些柔美的線條,但不要太長,量也不要太多,主要是要讓整個捧花可以更活潑,因為新娘身材比較嬌小,所以她挑的捧花非常適合她,新娘喜歡淡雅的米白色,馬上就決定用白玫加上綠葉來製作捧花。

會場佈置:

樓梯的佈置,我是用粉色和米白色的緞帶做成法式蝴蝶結來佈置扶手,蝴蝶結中間再以長春藤做為連結,呈現出夏季涼爽的感覺,樓梯上則擺放了許多的鐵片蠟燭,讓賓客一到樓梯口就可以感受到婚禮的浪漫。樓梯口的大相片我只用長春藤拉了一些線條做簡單的裝飾,但樓上的大相片,則做了兩個非常可愛的花球裝飾在畫架的兩端,搭配著現有的粉色紗,照片裡新人的笑容好像更燦爛了^ ^。


相片桌採用了高低層次的花球來展現,裡頭採用了最近非常紅的鐵達尼粉玫,花色非常的淡雅浪漫,開出的花型也很美,旁邊再點綴著浪漫的燭光及柔美的長春藤和花瓣,相片桌馬上變身成為賓客注目的焦點。走上宴客場地的幾階樓梯也佈置了蝴蝶結和蠟燭,讓整體會場的感覺可以延長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