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9

與眾不同的婚禮花藝-Sophia's Wedding


晚宴地點:福華飯店

風格:與眾不同

花藝佈置:新娘捧花、主婚人及新郎胸花、伴娘捧花、伴郎胸花


事前規劃 :

新娘子--Sophia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子,聰明而且很有想法,雖然宴會場地沒有辦法自己決定,會場佈置也包含在婚宴專案內,新娘子還是希望可以決定自己的新娘捧花,讓整場婚禮至少有一些部份是自己可以掌握控制的。

Sophia其實一開始就不想要一般的新娘捧花,一方面是整場婚宴都很傳統,新娘子希望來點不一樣的,另一方面,新娘子也不喜歡跟其他新娘子一樣,都拿類似的捧花,因為希望藉由創意的捧花設計,能讓新娘子的特別更加突顯,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

既然新娘子想來點不一樣的,我當然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嘗試一些不同的設計,我提供了一些捧花雜誌給新娘子參考,從其中也挑出一些比較特殊的捧花建議她,例如:包包型、圓球型、美式改良型(就是圓型捧花,花少少的蝴蝶結大大的)、提籃型,或是一些特殊的色彩。我讓Sophia把書帶回家再慢慢研究,找出喜歡的樣式,在考慮的過程中,Sophia本來還怕特殊的捧花會不被公婆接收,想選擇一般的新娘捧花,但用特殊的色彩(如:紫色)來變化,但幾經考慮後,Sophia還是決定跟隨自己的想法,選擇了一個包包型的捧花,它與一般包包型捧花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並非完全用花組合而成,而是像真的包包一樣,下面是布料材質,上面才插著很跳的花朵,色系的部份,有考慮紫色系、粉色系及紅色系,雖然新娘子偏好紫紅色系,但台灣這樣色系的花朵不多,就算有,花的種類也無法做出像圖片上很活的效果,我就建議Sophia,因為福華的場地是走比較傳統喜氣的路線,地毯是深色系的,怕較淺顏色的花朵顏色會被白紗吃掉而無法突顯,因此還是建議Sophia採用紅色系的花,Sophia覺得這樣也好,因捧花造型特殊,用紅色系的花公婆會比較不會有意見,加上顏色可以很突出,只是包包的尺寸要大一些,讓大家都可以看到Sophia的精心安排,最後我們就決定了米色的包包配上紅色的花。

花藝設計 :

在規劃如何製作這個包包捧花的過程,真的是傷透了腦筋,一方面插花海綿吸水後重量不輕,如果再加上花和裝飾品,恐怕還沒步上紅毯整個包包就垮掉了,所以第一步就是要解決重量的問題。後來我採用了一半插花海綿、一半乾燥海棉來解決承載重量的問題,再加上網子固定,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後續就開始製作包包,切割、整形、做手把、固定、縫布,大概整整花了我一個多鐘頭的時間才把這個包包的外型搞定,上頭插的花也是費盡心思,不要看成品只是紅紅的一片,其實這中間可是有非常多層次的:紅玫瑰先鋪底,再插入紅色的腎薬蘭,另外再用銅線將腎藥蘭一朵一朵串起,很動感地把它環繞在最上層,再加入漸層的羽毛及非常維多利亞風的水晶串,好不容易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這個非常有特色的新娘捧花終於完成。

由於伴娘是新娘的妹妹,年紀很輕,外表也很可愛,所以伴娘捧花決定用比較可愛明亮的感覺來呈現。古典的紫天王玫瑰配上可愛的白色米香花,整體的顏色非常的顯眼,但又不顯得太成熟,非常適合年輕的伴娘。主婚人胸花的部分還是以我覺得最與主婚人相配的大紅色為主,紅玫瑰加粉色的虎頭蘭,馬上就帶出非常喜氣的氣氛。也不會讓父母因為顏色而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




感人小插曲 :


整個婚宴過程中,新娘最擔心的莫過於新人合唱出場的橋段,彩排時兩人的表現還真的會讓人擔心,新郎也為自己的歌喉放不開而一直在煩惱,再開場前不斷地在背歌詞,希望中間不要出錯才好。不過到了正式出場的時候,新郎好像突然變成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歌喉全開,再加上現場大家的鼓舞,新人甜蜜的對唱形成了整個婚禮的最高潮,本來為新人擔心的我們終於可以繼續放心用餐了。後來新人上台後,竟然來了一段小插曲,新人發表感謝詞,除了謝謝今天到場的賓客,也謝謝婚禮籌備時辛苦參與的工作人員,後來突然發現新娘又把那個包包捧花拿上台,特地用非常感性的話謝謝我花了這麼多心思幫她製作了這個特殊的捧花,這突如其來的感謝,著實讓我嚇一跳,也覺得非常感動,突然鼻頭一酸,趕緊將快掉下來的眼淚忍住,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這場婚禮還有另一個神奇的事是突然發現新郎和我一個交情不錯的國中同學Vearn竟然是同一個Team的同事,當天Vearn也有到現場,婚禮開始前,就在我和燈光音響師確認整個婚禮的音樂時,手機突然想起,一看到是Vearn打電話來,我心裡就有數了,因為之前就知道新郎和Vearn在同一間公司工作,但我總想:這間公司那麼大,不太可能這兩個人會認識吧,所以也就沒有問他們是認識對方,所以依接到Vearn的電話,我就知道他在現場,而且竟然是他看到正在試播的新人成長影片中看到我的蹤影,才發現我是新娘的朋友,不過多虧我從小到大長相都沒啥太大的改變,才能讓人一眼認出(這樣的事情也同樣發生在捷運上和中山北路的騎樓上),也算是這場婚禮的另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吧。

沒有留言: